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情人节,教你在家做牛排,牢记这3点,做的牛排比西餐厅的还好吃

今天对你来说,是浪漫的情人节?还是普通的腊鱼初十呢?这一天原本是西方的传统节日,但是近年来,中国的情侣们也非常的重视这一天,都会一起度过。一个浪漫的情人节怎么能少了美食的陪伴呢?亲手来上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,那是最好不过了。

说到浪漫,说到烛光晚餐,那首先想到的就是牛排了。很多情侣都会选择去西餐厅吃上一顿西餐,不仅气氛好,味道棒,而且服务也非常的周到。但其实牛排的做法并不难,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做。而且自己亲手做的菜符合节日的气氛,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心意哦。接下来小编就把牛排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还有一些小技巧。只要掌握了这些,保证做出来的牛排比西餐厅的还好吃。情人节,教你在家做牛排,牢记这3点,做的牛排比西餐厅的还好吃。

【自制牛排】

食材:1块牛肉、适量芝加哥牛排料、黄油。做法步骤:

1、牛肉切成6毫米左右厚的片,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,切的时候一定要和牛肉的纹理成直角切,也就是逆着纹路切,否则牛肉煎不熟,嚼不动。肉切好之后用松肉锤锤松,或者用刀背拍松。

2、接下来就是腌制了,牛肉上均匀的撒上适量的芝加哥牛排料,料可以用水拌匀,然后把肉放到里面拌匀入味,然后放到冰箱腌制2个小时。

3、平底锅倒入适量的油,油烧热之后放入腌制好的牛排开始煎,刚开始先大火煎2分钟,之后改小火煎,煎到你喜欢的熟度就可以了。

小贴士:

1、肉切好之后用松肉锤锤松,或者用刀背拍松,这样肉质会更加的松软香嫩,还可以防止煎牛排的时候肉卷缩变形。

2、锅和油一定要烧热之后再放入牛排开始煎,先用大火煎2分钟,之后再改小火煎。刚开始用大火,可以让牛肉表面迅速受热,产生大量香料分子,煎出来的牛票特别香,而且也能很快的将牛肉中的水分锁住,这样煎出来的牛排才会鲜嫩又多汁,非常的好吃哦。

3、还有需要加食盐的牛排,食盐一定要最后放,放早了容易让肉质紧缩,水分流失,口感会变得非常的干柴,不好吃。

煎牛排的方法和技巧,你学会了吗?赶紧在情人节这一天,给你的爱人做上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吧。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,记得关注、评论、分享并点赞哦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和相关资讯分享给大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