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好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看着就有食欲,营养解馋下饭,回味无穷

鸡蛋酿肉丸

食材:鸡蛋、猪肉馅、香菇、胡萝卜、葱末、盐、蚝油、料酒、油、水淀粉、水

做法:

1、鸡蛋洗净,入冷水锅煮熟。捞出去壳切两半,取出蛋黄,留蛋白备用。

2、猪肉馅加入盐、蚝油、料酒、葱末、用勺子搅拌均匀。

3、用勺子挖出部分肉馅团成丸子,酿入鸡蛋白内,入蒸锅蒸至肉馅熟透后端出。

蚝油芦笋牛肉粒

食材:芦笋250g;牛肉200g;蚝油3大勺;黑胡椒1大勺;糖半大勺;蒜头4瓣;姜1小块;淀粉1.5大勺;料酒1大勺;老抽几滴

做法:

1、牛肉切成1cm见方的小丁,芦笋去掉老根也切成差不多大小的丁,蒜和姜都切成茸待用

2、牛肉中加入一半的蚝油,一半黑胡椒,糖,2大勺清水,淀粉和料酒抓匀码味15分钟以上

3、锅内放适量油烧热后中火爆香蒜茸和姜茸

4、下牛肉粒滑炒至刚刚变色立即捞出

5、下芦笋大火炒1—2分钟至断生,撒少许清水入锅

凉拌海带丝

食材:水发海带300克,五香豆腐干150克,水发海米50克, 盐、味精、酱油、香油、白糖、姜末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将海带洗净,上锅蒸熟,取出浸泡后切丝,装盘待用。

2、将豆腐干洗凉切成细丝,下开水锅煮沸,取出浸凉后沥干水分,放在海带丝上;海米撒在豆腐干上面。

金针木耳蒸鸡球

食材:金针菜、鸡腿、黑木耳、食盐、姜、料酒、生抽、蚝油、淀粉、细香葱、白糖、胡椒粉

做法:

1、鸡腿洗净,用剪刀把鸡骨剔除,鸡肉切小块加葱姜末及调味料腌制15分钟。

2、金针、木耳提前用冷水浸泡,泡发后洗净,金针菜摘除硬梗的部分洗净并打结,盘底铺上金针、木耳(撒1/4小勺盐拌匀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