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好吃不腻的几道家常菜,入口喷香不腻,每一道都好吃,上桌遭抢

白灼金针菇

材料:金针菇300g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生抽适量、白砂糖适量、干辣椒适量

做法:

1、金针菇把后部的根切掉。

2、撕成小朵在清水中洗净。

3、锅中烧开水把金针菇倒入焯2分钟。

4、焯烫好的金针菇捞出用凉白开水冲洗两遍。

5、摆放入盘子内。

6、拿一个碗里面加入适量盐。

7、加入少许白砂糖。

8、滴入适量生抽。

9、碗内的调味料搅拌均匀后淋入金针菇内。

10、干辣椒切断,撒金针菇上面。

花椒油泼蘑菇

材料:蘑菇200克、香葱2根、花椒1勺

做法:

1、蘑菇最好选用平菇,平菇吃起来口感会更入味。然后再把平菇撕成条状。

2、锅中加水,等水开下入平菇炒至熟透再捞出来控干水分盛入盘中。

3、先在焯过水的平菇里加入盐、鸡精、生抽、胡椒粉搅拌均匀再在上面撒入葱花。

3、锅中加油油温5成热下入花椒慢慢炸出香味,再把花椒捞出来只要花椒油。

芦笋虾仁

做法:

1.把芦笋(不去),并把虾去虾线切一刀(虾不能切),葱切片,姜切成丝。

2.将热水煮沸后,将虾放入锅中煮沸捞出备用,热镬放油,放入葱姜放入锅中煸炒。

3.加入芦笋煸炒后,再加入虾仁和炒菜炒至六或七点盐,继续炒鸡肉。

蒜子啤酒蛙

食材:牛蛙600g、红椒1个、青椒1个、大蒜2个、姜、色拉油、豆瓣酱、生抽、啤酒、水淀粉

做法:

1、牛蛙去皮,去脚筋,处理干净宰成小块

2、蒜去皮掰成蒜瓣,姜切成细粒

3、青红椒去籽,切成小三角块,坐锅热油,下姜粒爆香,下蒜瓣油爆

4、蒜瓣皮起皱后,下入牛蛙块翻炒至肉块变色

5、加一勺半红油豆瓣酱,翻炒均匀,倒入适量生抽,翻炒均匀,倒入啤酒,没过食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